1 頁 (共 1 頁)

[問題]phpmyadmin密碼設定及無法登入的問題

發表於 : 2005-12-23 11:19
飛腿乃
問題外掛:沒有

參考連結: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 ... sc&start=0

使用版本:phpBB 2.1.8

網站位置:http://www.weissenbergwind.com/phpmyadmin

狀況描述:我先跑去phpmyadmin裡...在原本root這個帳號設了一個密碼"6666"

想說再跑去phpMyAdmin/config.inc.php裡修改設定

改完以後...就進不去~"~

config.inc.php裡我的user就設"root"

密碼"6666"

代碼: 選擇全部


$cfg['Servers'][$i]['auth_type']     = 'http';    // Authentication method (config, http or cookie based)? 

$cfg['Servers'][$i]['user']          = 'root';      // MySQL user 

裡面http我有改...root我沒刪掉..

這樣是那裡出現問題呢???

現在怎麼改config裡的設定..他都拒絕存取..我剛剛還先把任何使用者那個帳號先刪掉了..~"~
可以呀
記得設定前先建立一個沒密碼的帳號
當作備胎
以免密碼修改失敗
無法登入時
欲哭無淚
剛剛又找 ...看到這段..真是....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發表於 : 2005-12-23 11:21
小竹子
預設的就是 root 沒有密碼就可以登入了,不需要另外設定....

發表於 : 2005-12-23 11:30
飛腿乃
可是我剛剛就手賤去設定了一個密碼..

現在都登不進去了阿...!!??

一直出現拒絕存取

發表於 : 2005-12-23 11:49
小竹子
因為它就是這樣.......你只要去設定預設那組就會這樣.....

發表於 : 2005-12-23 12:16
飛腿乃
小竹子 寫:因為它就是這樣.......你只要去設定預設那組就會這樣.....
呃...那就沒有解決的辦法了喔..~"~天呀...~~

發表於 : 2005-12-23 12:21
小竹子

代碼: 選擇全部

$cfg['Servers'][$i]['auth_type']     = 'http';    // Authentication method (config, http or cookie based)? 

這個改成 config 試試看

發表於 : 2005-12-23 12:29
飛腿乃
MySQL 傳回:

#1251 -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出現這個訊息

發表於 : 2005-12-23 12:37
小竹子
麻煩一下,全貼出來沒用,你要不要重新安裝一次看看?

發表於 : 2005-12-23 12:42
飛腿乃
我現在改成config...然後下面root的地方消掉..

可以登進去...

可是登入者為 ODBC@localhost

我現在要怎麼設定呢??? 不敢亂動了...

重新安裝裡面的東西不是都會不見了嗎???
=================================
我現在已經把東西都還原成原來的樣子了...

可是我按照\r

http://phpbb-tw.net/phpbb/viewtopic.php?p=187856#187856

這邊的教學要設別的使用者...可是我要登入時..
重新登入phpMyAdmin
此時改用剛建立的test1登入(不用輸入密碼,因為剛才建立時就沒指定密碼)
還是無法登入阿??

發表於 : 2005-12-23 12:45
小竹子
用完再改掉就好,可以登入就不需要重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