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架設一個學生論壇,不知如何下手
發表於 : 2007-06-22 06:58
我從phpbb2.0.3用到現在,一直都很滿意
直到最近要架設一個學生用的論壇...
(我不是說不滿意,而是開始有了煩惱...)
我想要有一個有入口+網誌+附件+留言板(+遊戲)
並且不用自己裝太多外掛的解決方案
原本想說檢舉、相簿、留言板、入口...等等的功能全部在一起的phpbb plus會很適合(後台管理又強大)
自己裝一個the blog mod就好了
實際用下來,總覺得phpbb plus太大了...
不必要的功能太多,但是又不想回到phpbb自己裝外掛,就只好一直用下去
但是學生使用率一直沒辦法提高,有部分的原因是我們根本還沒跟所有的學生說(因為去年主機有問題,整個網站變得很慢,一直到今年初才有時間去修他,所以學生早就跑光了)
但另外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論壇沒有吸引力(網誌功能是今年才加上去的,也還在測試中...)
尤其是phpbb預設的subsliver風格,每個版面都一欄一欄列出來,實在是很佔用空間
我們學校班級數那麼多,每次進去要找自己的班級去發言,實在是太困難了(版面拖很長)...
最近看到櫻井綾乃大作的網站:
http://sakuramoon.info/My-Board/
很心動,想要把版面整理成這樣
可是一想到用的是phpbb plus,就很不想去碰他Orz
(我完全沒學過php,要改風格對我來說很痛苦,尤其是加了一堆外掛的plus幾乎沒有什麼風格可以讓我參考)
所以又想說回到原點,用phpbb會有比較多高手做過的東西可以參考...
我現在就是困在plus可以參考的東西太少,要加phpbb用的外掛又要自己摸索
可是又很不想捨去phpbb plus預先裝好的外掛
(連快速回覆都要自己裝,某方面來說phpbb真的好陽春@@)
請問大家,如果我想要有入口、留言板(chat box)、網誌、還有行事曆(可以輸入學校行事曆那種)這些外掛,我應該用phpbb plus,還是用phpbb加外掛,或是phpbb+xoops或phpnuke?
我也許會裝一些遊戲,來爭加論壇的使用率...
(目前有想到中國象棋,請問還有什麼遊戲大家推薦的嗎?之前竹貓用的環島大冒險有釋出嗎?)
另外,版面拖太長要如何改善?
我一直在等phpbb3出來,也許到時候我就會下定決心用phpbb3了,畢竟phpbb3真的改進很多!然後又有一個很讚的portal
http://www.phpbb3portal.com/
可是...這個計畫已經拖了三年了...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真正公開(真正開始給學生用)
phpbb不裝外掛太陽春..phpbb plus想自己加功能又很麻煩...
phpbb3又遲遲不出正式版..
還是說,我應該先裝phpbb3測試版?
啊~~~~~
麻煩大家給一下想法吧!
這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了
這個暑假一定要做一個決定...
感謝大家的幫忙!
註:我是幫忙弄學生論壇這塊的學校畢業生
直到最近要架設一個學生用的論壇...
(我不是說不滿意,而是開始有了煩惱...)
我想要有一個有入口+網誌+附件+留言板(+遊戲)
並且不用自己裝太多外掛的解決方案
原本想說檢舉、相簿、留言板、入口...等等的功能全部在一起的phpbb plus會很適合(後台管理又強大)
自己裝一個the blog mod就好了
實際用下來,總覺得phpbb plus太大了...
不必要的功能太多,但是又不想回到phpbb自己裝外掛,就只好一直用下去
但是學生使用率一直沒辦法提高,有部分的原因是我們根本還沒跟所有的學生說(因為去年主機有問題,整個網站變得很慢,一直到今年初才有時間去修他,所以學生早就跑光了)
但另外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論壇沒有吸引力(網誌功能是今年才加上去的,也還在測試中...)
尤其是phpbb預設的subsliver風格,每個版面都一欄一欄列出來,實在是很佔用空間
我們學校班級數那麼多,每次進去要找自己的班級去發言,實在是太困難了(版面拖很長)...
最近看到櫻井綾乃大作的網站:
http://sakuramoon.info/My-Board/
很心動,想要把版面整理成這樣
可是一想到用的是phpbb plus,就很不想去碰他Orz
(我完全沒學過php,要改風格對我來說很痛苦,尤其是加了一堆外掛的plus幾乎沒有什麼風格可以讓我參考)
所以又想說回到原點,用phpbb會有比較多高手做過的東西可以參考...
我現在就是困在plus可以參考的東西太少,要加phpbb用的外掛又要自己摸索
可是又很不想捨去phpbb plus預先裝好的外掛
(連快速回覆都要自己裝,某方面來說phpbb真的好陽春@@)
請問大家,如果我想要有入口、留言板(chat box)、網誌、還有行事曆(可以輸入學校行事曆那種)這些外掛,我應該用phpbb plus,還是用phpbb加外掛,或是phpbb+xoops或phpnuke?
我也許會裝一些遊戲,來爭加論壇的使用率...
(目前有想到中國象棋,請問還有什麼遊戲大家推薦的嗎?之前竹貓用的環島大冒險有釋出嗎?)
另外,版面拖太長要如何改善?
我一直在等phpbb3出來,也許到時候我就會下定決心用phpbb3了,畢竟phpbb3真的改進很多!然後又有一個很讚的portal
http://www.phpbb3portal.com/
可是...這個計畫已經拖了三年了...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真正公開(真正開始給學生用)
phpbb不裝外掛太陽春..phpbb plus想自己加功能又很麻煩...
phpbb3又遲遲不出正式版..
還是說,我應該先裝phpbb3測試版?
啊~~~~~
麻煩大家給一下想法吧!
這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了
這個暑假一定要做一個決定...
感謝大家的幫忙!
註:我是幫忙弄學生論壇這塊的學校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