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2 頁)
[問題] Apache 可以設定多個根目錄嗎?
發表於 : 2007-04-25 23:56
由 進藤光
以 Windows 來說,通常是 C:/AppServ/www/,我可以新增一個在 D:/AppServ/www/ 嗎?
到處找半天,好像沒有人有這種需求,頂多是多個網站,放在 C:/AppServ/www/ 的不同路徑。
難到說這個答案是【不行】嗎?

發表於 : 2007-04-26 04:24
由 chiouss
你的網站最上層明明只有一個,你怎麼會需要兩個根目錄?
一整個搞不懂 Orz
發表於 : 2007-04-26 09:02
由 computer315
可以阿...像我自己就設了
代碼: 選擇全部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mkcbbs.no-ip.org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mkcbbs"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caiyun.sytes.net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caiyun"
</VirtualHost>
<VirtualHost *:80>
ServerName mkcold.no-ip.org
DocumentRoot "C:/AppServ/www/mkcold"
</VirtualHost>
這樣子要多開一個目錄給人架站也行^^
發表於 : 2007-04-26 15:33
由 進藤光
不行啊~~你說的不就是【放在 C:/AppServ/www/ 的不同路徑】嗎?
我要的是 D:、E: 耶~~
或許你會說那有啥差別?不同路徑跟不同磁碟機還不都一樣?
喔~等你哪顆硬碟掛了,那就不同囉~
全部放在一顆硬碟,那就一起完蛋...
chiouss 寫:你的網站最上層明明只有一個,你怎麼會需要兩個根目錄?
一整個搞不懂 Orz
每個網站的最上層當然只有一個,但是多個網站呢?難道不可以有多個根目錄嗎?
看樣子真的是不行...
發表於 : 2007-04-26 16:16
由 chiouss
進藤光 寫:chiouss 寫:你的網站最上層明明只有一個,你怎麼會需要兩個根目錄?
一整個搞不懂 Orz
每個網站的最上層當然只有一個,但是多個網站呢?難道不可以有多個根目錄嗎?
看樣子真的是不行...
多個網站?那就用 VirtualHost 去設不就好了?沒人規定要 DocumentRoot 一定用同一顆硬碟阿

發表於 : 2007-04-26 16:39
由 進藤光
耶~可以嗎?就是因為沒人規定不可以,但是【也沒人說可以啊】...
我看到的範例,都是像computer315貼出來的那樣,就沒有想說設定在 Apache 安裝路徑以外,也可以跑說...

發表於 : 2007-04-27 09:46
由 computer315
進藤光 寫:耶~可以嗎?就是因為沒人規定不可以,但是【也沒人說可以啊】...
我看到的範例,都是像computer315貼出來的那樣,就沒有想說設定在 Apache 安裝路徑以外,也可以跑說...

可以啦...
你把C:/AppServ/www/改成其他硬碟不就得了~
發表於 : 2007-04-27 15:04
由 chiouss
進藤光 寫:耶~可以嗎?就是因為沒人規定不可以,但是【也沒人說可以啊】...
也沒有人說過 DocumentRoot 有限制要放在哪裡阿

發表於 : 2007-04-27 16:59
由 進藤光
哈哈~阿光我耍笨...
其實解決了這個問題,還有一個頭痛的問題在這裡找不到資料,就是讓 phpBB 支援 LDAP Server!
我已經可以讓 LDAP Admin (Windows 工具程式) 可以直接在 OpenLDAP 上面修改、新增帳號,但是卻無法讓 XOOPS 2.0.16 版連上 LDAP,我擔心花時間改 MOD 的 phpBB 也有同樣的問題!偏偏沒有人有這種經驗與需求...

發表於 : 2007-04-29 16:35
由 michaelchain
phpbb3不是已經支持LDAP了嗎?不清楚具體的方式
發表於 : 2007-04-29 20:29
由 chiouss
michaelchain 寫:phpbb3不是已經支持LDAP了嗎?不清楚具體的方式
phpBB3 又還沒 release @@"
發表於 : 2007-04-29 21:28
由 進藤光
有沒有 RC1 也不重要,新的風格沒寫好,難道升級之後大家全部要改用官方風格嗎?XDD
再說能不能連上 OpenLDAP 或是 AD 還不知道呢~要測試看看再說...
發表於 : 2007-04-29 23:28
由 chiouss
進藤光 寫:再說能不能連上 OpenLDAP 或是 AD 還不知道呢~要測試看看再說...
PHP 的 LDAP 相關 function 存在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除非 dev team 自己硬幹一套方法來用,否則應該是可行的。
發表於 : 2007-04-30 00:40
由 進藤光
請問你有測試過 XOOPS 的 LDAP 嗎?新的 2.0.16 與 2.2.4 都有內建 LDAP 支援,我是沒辦法搞定!這部份我會寫成詳細報告,別的程式通通都可以連到 LDAP 與 AD,就是只有 XOOPS 不行!不管是 OpenLDAP 還是 Active Directory 都不行!
我是懷疑 PHP 本身有問題!XOOPS 再怎麼爛,也不可能發佈一個根本連不上任何 LDAP 的版本吧?
因為 phpBB 還要裝 MOD,所以就先拿 XOOPS 來測試,新的 phpBB 3.0 也可以測試看看,我猜想答案應該也是不行!
發表於 : 2007-04-30 00:49
由 chiouss
進藤光 寫:請問你有測試過 XOOPS 的 LDAP 嗎?新的 2.0.16 與 2.2.4 都有內建 LDAP 支援,我是沒辦法搞定!這部份我會寫成詳細報告,別的程式通通都可以連到 LDAP 與 AD,就是只有 XOOPS 不行!不管是 OpenLDAP 還是 Active Directory 都不行!
我是懷疑 PHP 本身有問題!XOOPS 再怎麼爛,也不可能發佈一個根本連不上任何 LDAP 的版本吧?
用 PHP 的人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LDAP 也不是甚麼冷門的東西,既然 XOOPS 應該沒有問題、PHP 也不應該有問題,那還會是哪裡有問題應該很清楚了?
不過關於 XOOPS 的問題,我覺得還是留在她們網站討論比較好。
--
話說,xoops-tw 我好像也有註冊帳號?不過我後來沒有用就 xoops 是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