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頁 (共 2 頁)
[討論]如果站內文章被盜用,請問大家會怎麼處理呢?
發表於 : 2004-12-09 19:21
由 楊柳平澈
我的論壇是定位在文學論壇(雖然說目前的狀況是同人文章比原創文章興盛^^b),站友有一半以上來自於大陸。這兩天有版友發現大陸的某個動漫刊物沒有取得授權即盜用我站內作者的文章,並作為商業用途。這件事情一扯開來,大家才紛紛抖出在大陸,有不少報刊上的同人文章都是無告知(事前事後都沒有)、無授權盜用的。相關討論可詳見
盜文事件越來越嚴重誇張!以及
澄清:我沒投過稿的
關於處理方式,我想過
1.可以建議版友採取限制閱讀文章的資格(我有裝cash mod,可以選擇限制發文數或金錢數多少以上才可以看到文章)。
2.我剛剛也以"封鎖IP"搜尋過,看見依夢兒大大等人是建議以管理者開啟帳號來管理註冊,可是我的論壇版友有相當大的比例來自於大陸,在自己對大陸郵件帳號不熟悉的狀況下,我擔心會弄巧成拙,反而造成後來新人們註冊上的不便。
3.封鎖該盜文IP,這個方法對浮動IP無效,再者,只要是來自於大陸的版友,她們都隸屬於同一個IP,我一砍大家就全都死了XD
\n真是很為難>"< 想請問大家,如果當自己站內的版友遇到這種狀況,大家會怎麼處理呢?
發表於 : 2004-12-09 20:30
由 webspirit
大陸是無所不盜,更慘的是你還不能對他怎樣\r
不想被盜,很簡單,兩種作法
一是不發表
二是用 email 傳遞
丟上論壇...肯定被盜!
發表於 : 2004-12-09 20:45
由 楊柳平澈
webspirit 大大真是言簡意賅XDDDD
只是不管是哪種方法,都會失去論壇作為一個交流平台的原意啊Q口Q
發表於 : 2004-12-09 20:48
由 webspirit
沒辦法,有好人,也會有壞人\r
而壞人是不可能消失的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XD
發表於 : 2004-12-09 20:57
由 問題狂
盜文真的很可惡\r\n每次寫了好幾個小時
幾分鐘以後就發現自己寫的文章跑到別人論壇上了
這當然要從你我做起\r
如果大家都尊重智慧財產權
那你也不會去偷別人的文
別人也不會盜你的文
發表於 : 2004-12-09 21:00
由 webspirit
這...到地球毀滅都不可能...
發表於 : 2004-12-10 17:11
由 楊柳平澈
其實比起追討道歉,我更在乎的是,希望創作者不要因此被澆熄了熱情>"<
發表於 : 2004-12-10 17:43
由 yomo
會不會寫一個MOD的像LB那一種在每句後加插亂碼功能\r
就是在文章每句後加插一句隨機的亂碼及該論壇的網址名稱...
只要一複製 他就會把亂碼和論壇網址和名稱一起複製\r
小的文章對他沒大僗用,但大量的文章就得見效了
但只能防君子 不能防小人~~
發表於 : 2004-12-10 17:50
由 webspirit
那又如何?
只是讓盜的人麻煩點罷了
發表於 : 2004-12-10 17:53
由 Iceyes
yomo 寫:會不會寫一個MOD的像LB那一媯o文加插亂碼功能\r
就是在文章每句後加插一句隨機的亂碼及該論壇的網址名稱...
只要一複製 他就會把亂碼和論壇網址和名稱一起複製\r
小的文章對他沒大僗用,但大量的文章就得見效了
但只能防君子 不能防小人~~
對,特別無法防「勤勞的小人」
用UE之類的文書軟體取代替換,
多設定幾次,亂碼網址還是會被除乾淨。
我自己慘痛遭遇也不少
2000年 報告被某白目貼在個人網站 結果:對方關站,EMAIL沒回,不了了之
2002年 論文部分內容被摘到某論壇的布袋戲討論版 結果:版主刪除盜文
2002-3年 公司的電子報,內容早上發,下午就可以找到轉貼,沒有一次發現標明轉貼處 結果:我們放棄經營電子報\r
2003年 小說整本被大陸的小說網站貼出,作者還改名 結果:出版業界的朋友出面幫我處理,至今仍無下文
2004年 我做的PHPBB風格被移植成別的論壇風格,作者名稱一樣被改掉。另外,其他原創的風格,常常被拆開來「借用」,這裡放一塊、那裡擺一塊,把我的風格分屍也就算了,風格名稱還大言不慚標上自己的站名 結果:此事仍在發生中
發表於 : 2004-12-10 18:04
由 webspirit
發表分享原是美事一樁
但被盜用的確不是滋味\r
若發表出來,眼前真的沒什麼絕對有效的方法可自保與杜絕 (在國內還有點希望)
只能請發表人自己想開點了
發表於 : 2004-12-10 18:36
由 [ffs]hunej
阿阿阿...我的firefoxXD也是盜用人家的圖說...
發表於 : 2004-12-12 15:32
由 Yung
↑冷~~~
發表於 : 2005-02-20 22:55
由 g53123
該如何正確封鎖ip?
發表於 : 2005-02-21 17:21
由 友誼第一
我試過封ip封了自己=.=